close

冬天的韓國,走到哪裡都覺得冷颼颼。

前陣子低溫冷到爆,當時報名了韓國的網路旅社舉辦的兩天一夜旅遊,目的地是慶尚北道中部的安東。老實說,除了燉雞,我什麼都不知道。

 

2016.01.23 早上七點半集合上車後,第一站是河回村落(하회마을)。

這裡還保有以前的房屋建築,而且都還是有人居住的。村落周邊被洛東江環繞包圍,因為適逢冬天又沒有現代高大的建築可以遮蔽,風吹得比被打巴掌還痛。臉頰被寒風打巴掌的感覺......一言難盡。明明穿著厚厚的雪衣了,還是渾身發抖。

河面大面結冰,超級冷!旁邊有停泊可以渡河的小船,也都被凍在岸邊。

 

然後,提一下安東燉雞。老實說,我覺得在首爾吃到的連鎖店比較好吃,哈哈!

但是有兩種喔!一個是一般的安東燉雞(안동찜닭),一個是쪼림닭。

安東燉雞(안동찜닭)

쪼림닭,不知道該怎翻成中文,他比較辣、偏重口味,但很好吃喔!

 

 

其實這趟就是「古宅」之旅,參觀古代的房子、住古代的房子。

我沒有什麼拍照,因為太冷了!抵達住宿的地方已經天黑,無法拍照。在深山裡面的這座五百年古宅,雖然有裝現代照明,但為了避免光害,照明設備都裝在地面,而且都是昏昏弱弱的黃光,所以晚上看星星超級美的!(男女生分開住,男生住五百年前蓋的房子,女生則是住在現代仿古建築,有超級溫暖的地熱)

但隔天有穿韓服拍照喔,意境、畫面都超棒!但是零下十八度、體感突破零下二十度,根本崩潰!但沒穿鞋子踩在木地板上,冷到痛得失去知覺。

照片是團內的朋友幫忙拍的,整個超專業!

然後再來是,浮石寺(부석사)。

 

最後的參觀地是「書生村」,古代的考生們聚在一起唸書準備考試的地方。

河面也都結冰了。

 

我走到結冰的河面上去拍的,走到中間就被同組的妹妹們叫回岸上。

看,很厚喔!

 

再來就搭車準備回首爾了,車程大概有四五個小時。

 

 

總結一下心得:

跟團很方便的是只要人出現就好,其他的都會有人打點好。另外費用只含交通跟住宿,活動期間都是整組一起行動,不論是吃飯或是量販店採買,都是以組為單位在活動。幸好遇到很好的組員們,大家都很隨和善良,很照顧我這個外國人。整體而言,還不錯!

最後抵達首爾之後,我們整組還一起吃飯小酌,是很有趣的體驗。

 

這個單位開辦至今已超過十年,第一次遇到外國人報名參加,領隊拿到名單的時候還以為是有人惡作劇,也怕聽不懂韓文而非常擔心。我們組的組長也參加這邊的活動好幾年了,說看到外國人自己申請來參加真的很神奇!

嗯,雖然沒有聽懂100%,但是大家都很照顧我,跟我說話的時候也都會放慢,真的很開心認識一群很棒的朋友!

 

 

 


PS 1)有興趣的人,建議韓文最好稍有程度再參加,不然真的跟自己一個人去旅行沒兩樣,甚至會覺得被綁住很痛苦。

PS 2)在古宅的夜晚,見識了韓國的飲酒文化。改天再來寫。

 

 

旅行各類資訊:내일로 (카페) http://cafe.naver.com/hkct/591150

其實這個網站在韓國很有名喔,很多大學生會透過這個網站買票來進行火車旅行(기차여행),另外還有很多韓國旅遊資訊喔。

 

 

 

arrow
arrow

    寶島星魨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