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月前在網路上看到韓國登山同好會的露營活動,毫不猶豫立刻報名繳費,滿心期待地等待出發日!

智異山位在韓國全羅南道,是韓國有名的賞楓地點,佔地廣闊且距離首爾非常遙遠,巴士飛奔了五個多小時,中間停過兩次休息站後,終於抵達智異山。

 

剛好遇到當地有小型的活動,楓丹祭 (피아골 단풍 축제)。另外,這邊盛產柿子喔,沿途看到非~常多結實纍纍的柿子樹。

  

吃了野菜拌飯當午餐,在週邊晃晃~

(看起來很樸實吧?但其實很好吃,健康美味又營養)

  

弟弟超強,徒手抓魚!!!他爸爸在岸上拿著兒子整袋滿滿的戰績難掩驕傲!

因為在山裡面,活動規模其實也不大。

稍稍休息進食之後,出發前往露營區。

  

其實我是自己報名的,完全沒有認識的人!就算在剛剛提及的市集,我也是一個人吃飯閒晃,可能習慣了也不覺得奇怪,直到要分組搭帳篷,才教人緊張啊⋯⋯

整團有一百多人從首爾出發,目測有一半是西洋臉孔,也就是說除了訓民正音(韓文),我還得應付ABC的世界......

幸好,我跟三個韓國女生分在一起,雖然可以用韓文溝通,但她們的英文也都超好,其中有位姐姐在剛剛的市集已經喝到有點醉了,一直對我狂飆英文......

 

帳篷搭好也差不多天黑了,溫度下降得非常快!晚上八點的時候,大約已降到2度,大夥都認真地圍在火堆旁邊,不敢走開。晚餐也是大家湊在一起煮泡麵吃,也是很愉快有趣!(但我還是沒辦法跟大家輕易打成一片啊,這是交際障礙嗎⋯⋯ 嗚嗚)

後來主辦有邀請韓國的傳統表演來向我們這些外國觀光客們宣傳韓國傳統文藝,但實在太冷了,我一直站在距離營火最近、距離表演最遠的地方看著大家。

 

睡前是自由活動時間,因為實在太冷了,我依舊黏在火堆旁,有跟一些人簡單的交談,但發現大部分的還蠻喜歡找金髮碧眼的外國人聊天的。

(噢...... 實在因為太冷了,我只勉強卸妝刷牙就睡覺了!哈哈哈,平常再晚回家也堅持一定要洗澡洗頭的我,面對低溫不得不低頭)

  

露營區有提供電毯給大家使用,背部暖烘烘的,但是上面的空氣還是冷颼颼的。以前看綜藝節目主持人們冬天睡在野外帳篷時,都穿著厚實的羽絨外套,原來一點都不假!因為真的太冷了,溫度低到有種把「寒冷」兩個字仔仔細細地穿過肌膚後深深地刻在骨頭上的感覺⋯⋯所以回來首爾之後我就感冒了(昏)!

隔天一早,起床後稍作整理就準備爬山了。但是因為時間不多,還得掐算回首爾的車程,只剩下四個小時可用,所以有些人直接選擇在山下走走拍照,我則是跟著一位韓國姐姐能走多遠走多遠。

出發!雖然是柏油路,但因為很長又有坡度,其實走起來還是挺累人的。

 

但是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啊⋯⋯

 

進到山裡面之後的路都是亂石鋪成的,忽高忽低,常常需要用到雙手協助上上下下,對於我這個連業餘都勾不上邊的人來說,真的很吃力啊!

 

(這是趁路還算平坦的時候,掏手機出來拍,不然根本沒辦法邊拍照邊走路)

路沿著溪水跟山側向上延伸,有很多阿珠媽阿揪西會下去找有平坦大石的溪邊直接席地而坐野餐喔!(所以有時候會聞到擦身而過的人身上傳來濃濃的馬格利酒味,我個人其實覺得來登上又喝酒蠻危險的啦,但這似乎是他們的常態習慣⋯⋯)

  

我們後來也找了個地方休息拍照,準備折返。配上溪水邊探出的紅楓葉,真的很美啊!

再來一張~ 

 

 

 想了很久,還是來張我的照片!哈哈,其實前面有偷渡兩張有入竟的照片,有人發現嗎?

 

 

  

雖然氣溫不高,但此時已經滿身大汗。

只稍微停下來休息,就會立刻感受得到何謂低溫......

  

(全副武裝⋯⋯前一天就是包成這樣鑽進睡袋的)

 

 

  

很美吧?很美吧?

推薦大家來玩~

 

 

 

最後附上我跟溫柔的韓國姐姐真相~

  

 

 

 

跟大家介紹一個叫做Meetup的網站,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同好會喔,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去參加活動、體驗生活、認識新朋友。

arrow
arrow

    寶島星魨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