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中午,臨時起意收拾了一下,就往位在慶尚北道的丹陽出發。距離首爾約兩個小時的車程,是個被山河環繞包圍的小鎮。

  

因為沒有事先預約住宿,結果被第一間GuestHouse打槍的時候,讓我抖了一下!幸好隔壁的還有床位。

我投宿的地方叫做리오127,本來是間Motel,後來改裝潢,一樓是咖啡廳,樓上兩層則是GusetHouse。 

 


內部裝潢,算是走小巧風格,就房間小小的,裝飾品也都小小的。

 

 

  

然後門前就是南漢江(남한강),還有古藪大橋。

 

  

因為第一天抵達時間有點晚,只能稍微光光市場跟主街,但可能沒什麼遊客,又是平常日,真的非常冷清。

對了,我的室友是一個韓國女大生,人很好、很親切。

隔天一早,起床搭公車去丹陽八景之一的龜潭峰(구담봉)。在丹陽的公車不多,必須看好時間再出門搭車,另外就算下公車要有走很遠的心理準備。我走了快半小時才到入山口。

邊走邊看風景也是不錯的,這裡總是一側是山另一側是河。對了,當時有飄雪,但不大,不至於影響山行。(如果天氣不好,務必隨時回頭。)

 河面有結冰。


 對面的溪水則是整條結冰。

 

一直走,看到它們就是入山口了。  

 接下來就是一路上行,因為是一大早,前一天深夜有下雪,我一路上除了遇到巡邏的人員之外,沒有遇到其他人。

 


 

 

 

 

 

 

 

 

 

 

 

 

爬到最上面之後的風景是這樣,但很可惜天氣不夠好~

 



 

 

 

 

這個地方,如果天氣夠好,然後是春天、夏天、秋天,應該都會超美的!(偏偏現在是冬天......

 


接下來,丹陽是大蒜的故鄉,大蒜韓正食也是非常有名的!好多間店都上過好幾次電視,可惜不能ㄧ人份,含怨吃韓牛排骨湯。湯頭也跟首爾的不一樣,每一口都有非常濃郁卻不嗆辣的蒜味唷!(強推給大蒜愛好者)

  

 


最後在江邊走走散步,就回首爾了。畢竟這冬天如此乾燥的景致真的讓人洩氣啊⋯⋯但是!!請看下圖!!!江邊種滿ㄧ整排超級大棵的櫻花樹喔,而且花苞纍纍,估計過兩個月這裡根本就天堂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島星魨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